爱码字的小米粥

原名mm米橙柚|影视同人文作者|小红书、今日头条同号同步更新|
欢迎讨论剧情!

星汉霍不疑程少商重生(第73章)程始受封

众人散去后徒留葛氏一人岔岔不平,去了程母的屋子哭诉,“君姑,您就心疼心疼二郎吧!年过而立膝下无子,这将军要我一个人留在主屋,我如何能为二郎生出儿子来呀?”

程母正要说些什么,屋外传来程始浑厚的声音,“阿母,你看这是谁?”

只见程始身后走出一老媪,头发花白,看着约摸六十左右,程母一见便大呼一声,“你、你是胡妹妹?”两人抱在一起,那老媪泪流满面,哭诉着“呜呜.....老夫人,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”程母亦是哽咽,“好妹妹,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你如今应是不过五十呀”

胡媪抹了抹眼泪,呜咽着道:“外面兵荒马乱的,若不是你家大郎救了我们,老妇可没命见到你了!”

两姐妹一顿哭诉叙旧,一旁的葛氏仍欲插话,程母想到大宅子是自家大郎拼命夺来的功劳,自是听他的,况且她一向瞧不起二郎,对二郎的事一向也不上心。“既然老神仙说你住主屋有利子息你便好好住吧!别瞎折腾了!”

葛氏脸色难看的离去了,回去见程承坐在书案前看书,便朝着程承发火,一把将书简夺来往程承身上一扔,“看看看,你整日里就知道看书看书,也没见你看出名堂来,你家长兄在外征战为将封侯,三弟在外读书做官,只有你一事无成,整日在这后宅里窝着,如今看着你妻子受辱竟一句话都不说,你个窝囊废!”

见程承沉默不语更是生气,将书案上的书简往一旁的火盆里扔去。程承急着去捡,跛了的腿支撑不住,一下子摔倒在地。

“阿父!”程姎本在替父亲整理书帛,听到动静忙跑过来替程承将书简从火盆里捡了出来。

“姎姎,你的手没事吧?”

“阿父,我没事!”

葛氏从小将程姎扔在葛家由葛家舅母带大,与女儿从不亲近,如今见女儿性情柔弱与父亲亲近,顿时气愤不已。

“你们父女俩在我面前演什么父女情深,你们两个一个孬一个怂,怎么叫我赶上你们这一对没用的父女!”

……

程家大房这边,萧元漪从青苁处知道了葛氏用子嗣为由占着主屋是听了少商的挑拨,嗔笑着点了点少商的额头,“你这小促狭精,何必要做这样的事?”

少商理直气壮道:“我不喜二叔母,她在我儿时还苛待于我”

萧元漪严肃道:“我与你二叔母的矛盾是大人之间的事,你如今还小,心思要放在读书上,不要令自己困于后宅之中,眼界需得开阔些!”

少商听了想了想,想来上一世阿母也是这般想的,只是那时候彼此不熟悉不信任,因而没有懂得阿母的用心良苦。

少商乖巧的点头,“是,阿母,嫋嫋知道了!”

萧元漪见少商乖巧听话的样子甚是欣慰,女儿虽然有时候像少年般调皮捣蛋,但是大多时候还是懂事乖巧的,更是聪慧过人,比几个哥哥更厉害些。

……

过了几日,宫中开始封赏有功之臣。

程家众人整齐排列着,宫中来的常侍清了清嗓子开始宣读圣旨,“程始、萧元漪听诏!”众人赶紧跪下,宫中尝侍接着宣读,“制诏校尉程始,朕闻贤可兴国,建国当封.,程始深执忠孝,屡立战功,故封关内候,采邑曲陵,食邑五百户,以彰功绩!”

程始、萧元漪恭敬跪拜,“臣接诏谢恩!”程家众人跟着跪拜。

随着宫中常侍的恭贺声接诏算是完成了,小黄门抬着圣上赏下的一箱箱金银细软、书籍竹简进了程家的宅院,程母笑得合不拢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